戴吒-字乾元-天地男儿

大家欣欣向荣!成完人,挽江山,企业,事业于即到,救人于水火苦难之中,利他为他救他(他指国、人、世、物)创业守业都行且游刃有余!

此文对大家有益,送给大家 这三件事,每做到一次,福报就增加一次!

此文对大家有益,送给大家

这三件事,每做到一次,福报就增加一次!

梵音佛陀 今天

 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免费订阅!

 na  mo  a   mi  tuo  fo 

 南  無  阿  彌  陀  佛 

福报是佛教中的概念,人有了福报,才有了现在所受用的一切。

现在,和大家分享三个能增加福报的方法,如果能够坚持做这三件事,相信福报就会悄然而至来到你的身边护佑着你。

 

以慈悲心对待这个世界佛教的核心要旨就是慈悲二字,离开了慈悲就不是佛教。所以,作为一个佛教徒,或者对佛教感兴趣的人,就要时刻想着要以慈悲心对待这个世界。曾经,有一位禅师在林下打坐,忽见一个猎人,打中一只野鸡,野鸡受伤逃到禅师座前,禅师以衣袖掩护这只野鸡。不一会儿,猎人向禅师索要野鸡:“请将我射中的野鸡还给我!”禅师慈悲地开导猎人:“它也是一条生命,放过它吧!”“你要知道,那只野鸡可以当我的一盘菜哩!”禅师拿起防身的戒刀,想要把自己的肉割下来,送给猎人,说道:“从我身上割下一些肉,够不够抵你的野鸡,你可以拿去做一盘菜了。”猎人大惊,当下觉悟禅师慈悲之心。

 

以无相布施待这个世界

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布施,因为布施将来会有富贵果报。可以说,能够懂得布施,经常布施的人是值得赞叹的。因为即便是出于私心,在某种程度上,也是帮助了他人。但这些都是有漏的善法,并不能得到最真实的大福报。为此,《金刚经》中,佛陀专门用了一定的篇幅,为众生讲说了要无相布施。经中说:应无所住行于布施,所谓不住色布施,不住声香味触法布施。须菩提,菩萨应如是布施,不住于相。何以故,若菩萨不住相布施,其福德不可思量。何为无相布施?说通俗些,即是在帮助他人时,不考虑自己的得失,只是“单纯”的想要帮助别人。布施行善要多做,做完之后就要赶紧忘了,别记在心上。另外,布施之后要回向,把功德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也好,回向给自己冤亲债主也好,总之不能贪图布施的功德,这样自然就能获得无量无边的福德。 以结缘之心来善待世界和某事、某人建立起一种关系,称为结缘,没有私欲的关系是净缘,自利利他的关系为善缘,只有创造更多的净缘和善缘,才能称作广结善缘。在很多层面上,佛教教给人的道理,和世间老百姓认可的行为是相同的,老辈也常教育我们,要与人为善,只有这样才能有好的人缘,运气就会变好。佛教中说的广结善缘,也是这个道理。结善缘是一种良性循环,是一直在种善因,有了善因,自然有善果,福报也会通过善果的形式体现出来。因此,多多参与利益众生的善事,也是修福报很快的方式之一。比如,可以在寺院中做义工,参加公益活动等等。

评论